X

​冰雪漫布前路艰 寒冬月里送温暖

临泉县委老干部局到范庄村走访看望贫困户

老干园地

发布日期:2018-01-18

作者:张传贞

浏览次数:7934

为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全面做好迎接省际交叉互查工作,1月17日,临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齐飞同志带领全局包点干部到扶贫帮扶点范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住房安全、食物保障、御寒衣物、年度收入情况等,确保贫困户不受冻挨饿,安全过冬。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有哪些、发展诉求是什么、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帮助等,根据贫困户的意愿和诉求制定2018年度贫困户发展规划。期间,走访人员还认真采集了贫困户年度动态信息、查看了《扶贫手册》更新填写情况,通过排查、比对,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信息采集表和信息系统“三对照”“三统一”。

走访过程中,县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还重点看望了贫困户夏彭氏,送去慰问品,确保这位八旬老人吃饱穿暖。为使该户贫困户得到更好赡养和扶助,走访人员从“集体帮”和“个人立”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认真研究下一步帮扶举措,另一方面还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和媳妇开展座谈,商定轮流赡养的具体办法,充分保障老人的晚年生活。


编辑:王小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