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滑集镇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1-23

作者:滑集镇 靳克龙

浏览次数:2698

近日,临泉县滑集镇举办全镇26个村的两委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

镇党委书记周刚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体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八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镇纪委书记姚迪结合实际对镇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当前农村工作的具体情况,从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系统讲解了当前党和国家的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改革举措,教育大家在处理问题和利益矛盾时,要有公正之心,摒弃非分之想,站在工作的立场和群众的利益上去做事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信念。

周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周刚要求,全镇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干净净履行职责。首先是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今天没有问题并不代表明天没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更要完善相关制度。其次是从严自律,管住自己。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最后是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来自群众、身边干部、上级组织的监督。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党员干部要有求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更要有实干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要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三是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金钱买不来生命,买不来自由,“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们都曾庄严宣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承诺过的就要兑现,表过的态就要践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大家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强烈震撼了自己,同时也感到了法纪的尊严,感到肩负的重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踏踏实实做事,做一名遵守法纪、清正廉洁好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