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邴集乡:强化选人用人环节监督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2-11

作者:孙占峰

浏览次数:12772

“本次扶贫信息员招聘工作,从查看应聘人员基本信息、到与招聘条件比对、一直到笔试面试,全程有乡纪委把关和全程跟踪,确保选人用人的各个环节公平公正,有效防止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界首市邴集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日前,界首市邴集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扶贫信息员。乡先锋网站公开招聘信息,从年龄、学历以及薪酬等方面,在网上进行公示。同时,在各村公开栏,也张贴招聘信息。招聘信息发布后,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待业在家的大中专毕业生踊跃报名。乡纪委协同组织办,对参加报名的20名应聘人员,根据应聘条件,认真比对把关,将10名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列入笔试范围。2月7日下午,在乡纪委、人大、组织办、扶贫办的共同监督下,在乡扶贫办对10名应聘人员,就word、excel、写作能力以及电脑办公软件应用知识,进行笔试。笔试结束现场打分,随即在乡文化站会议室展开面试。结合笔试、面试成绩,确定了8名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作为本次扶贫信息员招聘对象。本次招聘结果,在乡公示栏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据悉,扶贫信息员上岗后,将由乡组织实施考核,乡扶贫工作站参与考核工作,根据年度考核结果,择优进行续聘。对工作成绩突出、业务能力强的作为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培养成熟的,在“两委”换届时,可优先考虑纳入“两委”班子。

选人用人环节,是廉政的高危风险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乡纪委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并将之延伸到行使公权的每一个角落,监督全覆盖、执纪零容忍,确保在人事任免、调动、使用等各个环节风清气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