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紧盯“关键少数”从严干部监督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01

作者:李玉华

浏览次数:15749


近年来,颍泉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紧抓住镇(街道、园区)党政正职和区直部门“一把手”,紧盯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切实加大对干部监督管理力度,有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一是出台监督管理制度,强化关键少数监督。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乡科级党政正职管理监督的意见(试行)》,细化了对科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的监督内容和监督办法,对执行政治纪律、民主集中制、作风建设等9个方面进行重点监督,使干部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和完善。

二是建立干部监督档案,强化运行情况监督。建立了区直部门“一把手”和镇、街道(园区)党政正职干部监督档案,领导干部监督档案涵盖9个方面21条,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干部动态,并适时对领导干部监督档案进行更新,做到动态监测,进一步强化了对领导干部运行情况的监督。

三是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强化财经纪律监督。严格落实“一把手”领导干部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不断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干部行为、促进廉政建设。2017年全区共对27名部门正职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