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塔集镇远程教育助力基层党建促精准脱贫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14

作者:

浏览次数:36969

颍州区三塔集镇注重强化站点管理,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发展能力拓展服务功能,使远程教育成为党建阵地,扶贫开发的“加油站”,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重要功能,成为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器和好帮手。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管理,发挥功能。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工作,镇成立远程教育站点管理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各村书记为远程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将远程教育纳入全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制定远程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措施,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学。

二是抓党建阵地,传播党的声音,促进精准脱贫。将远程站点建设与“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党员活动日”、“扶贫学校”等活动紧密结合,不仅要传播党的声音,更要宣传好党的扶贫政策,增加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实现脱贫攻坚可持续进行。

三是发挥传播优势,及时传递致富信息。发挥远程教育技术培训优势,开展“双培双带”活动,建立扶贫干部与贫困户联系服务机制,围绕贫困家庭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免费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养殖及种植等农业脱贫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提高他们劳动生产技能,培养带领更多的群众学技术、学本领、搞增收,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四是服务千家万户,引领精准脱贫。远程教育作为进程党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远教站点传授实用农业技术,把一部分土地流转大户培养转化成示范带头人,利用其示范带动作用将更多的农户凝聚到农业转型、实现增产增收的队伍中来,先后有2056户成功脱贫,农村专业合作社29家,种植大户发展到近百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