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个坚持”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实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5-08

作者:

浏览次数:14615

为进一步健全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机制,太和县印发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办法,在督察中,重点要做到“五个坚持”,提高督察工作实效。

一是坚持亲力亲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应当扛起改革督察的责任,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亲自督察,全程跟踪,推动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重点,哪里矛盾和问题突出就重点督察哪里,切实做到开展一次督察、疏通一批堵点、打通一批关节。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一线工作法”,多随机点调和按查暗访,少预先安排和一般性座谈;多看“后院”和“角落”,少看“门面”和“窗口”,真正停群众意见、请群众“阅卷”,防止走马观花、形式主义。

四是坚持有序高效。加强县委改革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和牵头部门工作会商,科学安排阶段性督察项目,提高督察工作系统性、预见性,既传导工作压力,又减轻基层负担。

五是坚持严守纪律。督察主体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不影响、不干扰地方和单位正常工作;督察对象要积极配合督察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妨碍或者干扰督察组开展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