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抓好万村网页维护 提升基层党建宣传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6-05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9702

颍东区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安排部署,优化先锋网络体系建设,抓好万村网页维护,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宣传。

压实责任,推进万村网页建设标准化。在万村网页建设之初,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分管副部长任组长、电教中心主任任副组长、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各级网站管理员为成员的万村网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严格管理,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分级抓好落实,对全区万村网页建设、更新、维护等工作进行统一规划、督促指导。举办了全区万村网页平台建设培训班,对全区先锋网站管理员进行万村网页平台建设业务知识培训。并印发了150余份万村网页管理操作指南,细化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先锋网站建设中每个栏目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步骤。建立新版万村网页镇、村两级“素材库”“图片库”“外链包”等建网所需资料下发,解决了镇村建网图片素材等基础资料不足问题。在建设过程中,通过颍东先锋网管理QQ群,实时指导,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严格审核,推进万村网页更新规范化。健全万村网页审核制度,要求各镇、村万村网页管理员在“围绕中心工作、展示镇村魅力、服务镇村群众”原则的指导下,严格履行稿件审批制度,对报送和上传的时政要闻、镇村动态等信息进行认真整理编辑,严格核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政治性,规范信息字体、字号、格式、图片大小等,确保做到信息更新及时,图片上传合理,并报当地主要负责人审核,审核同意后再由管理员统一发布,并采取谁发布谁负责的制度,确保各地万村网页信息更新规范化。

强化督查,推进万村网页维护常态化。建立自查制度,各村级万村网页管理员在定期更新网页信息的基础上,对栏目设置、信息上传、信息显示等工作进行自查;各乡镇(街道)管理员每周定期对辖区内先锋网的信息上传数、信息时效性及信息质量等方面进行自查;区党员电教中心每周对所辖12个乡镇(街道)、119个村(社区)先锋网页开展常态化网上巡查工作,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颍东区电教工作微信群及时告知相关管理员,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街道)及时进行通报。同时根据全市万村网页互查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与颍泉区万村网页平台建设管理的互查工作,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推动颍东区网页建管维护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