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老干园地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李梦竹

浏览次数:7254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的部署要求,9月14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精心谋划,召开了阜阳市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来自全市各部门的离退休干部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绪发主持。

座谈中,老干部们饱含深情地回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或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畅谈改革开放40年,全国、全省尤其是阜阳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阜阳市原市委党校副校长耿霖在座谈会上,从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两个角度,谈了感受。他说:“改革开放是中国近代史上最雄伟壮丽的一段历史,是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发展奇迹,创造了两个前所未有,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的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近在咫尺。作为历史的亲历者、见证人,有责任有义务把这段历史讲给青少年,激发他们对党的感情。”

阜阳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春魁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革是乡村振兴的法宝。今年也是小岗村实行农村土地大包干制度改革40周年,阜阳是我国二轮农村土地承包制度改革和农村税费改革的示范区,更要持续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和“三变”改革,激活基础经验,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我对阜阳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

阜阳市原政协副主席宁义南在发言中讲到:“阜阳市40年改革开放成就辉煌,农村房屋面目一新,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住房、医疗、就医、生活都与解放初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对党非常感恩。”

阜阳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其林说:改革开放的号角吹醒了中国这头东方雄狮,就阜阳城区来说,从人口5.8万人到现在130万人,城市规模从18平方公里到现在130平方公里,财政收入从6个亿到现在277个亿,结婚从‘三转一响’到‘车子、房子、票子’。我们享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这都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

阜阳市原物价局局长张新宇在发言中说:“改革开放政策好,城乡巨变福祉高,中华奇迹全球跃,大国担当引领跑。‘四个伟大’新征程,老而弥坚创新行,举旗同心筑美梦,大美阜阳早建成。”

张绪发强调,老同志老领导们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和不同方面进行了发言,充分展示了各位老同志珍惜历史、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可贵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多收集老同志们的好声音、正能量,在确保老同志们各项待遇得到保障、晚年生活幸福安康的同时,将继续为老同志们发挥余热搭建平台,实现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推动老干部工作健康发展。( 李梦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