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浏览次数:10144

  10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省前三季度脱贫攻坚情况和大排查专项督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通知》《安徽省2018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安徽省2018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站位要更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总书记在国家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的重大论断,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念”的殷切教导,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向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的作风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兑现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李锦斌强调,力度要更大,坚决抓好督查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解决督查巡视和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关键在于打通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实行“四送四通”直通车扶贫举措:一要送思想,进一步畅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入村入户、入脑入心渠道;二要送政策,进一步畅通便民惠民富民政策精准落地渠道;三要送信息,进一步畅通产业就业和市场产销信息对接渠道;四要送要素,进一步畅通人才、资金、土地、项目等生产要素供给渠道。要防止工作力度出现“温差”、执行标准出现“偏差”、精准施策出现“落差”,确保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过得硬;要强化责任担当、资源统筹、跟踪问效,确保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过得硬;要着力提升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执纪问责的主动性、以案促改的实效性,确保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过得硬;要做到全面排查不留尾巴、坚决整改不留死角、健全制度不留漏洞,确保落实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过得硬。

  李锦斌强调,举措要更实,全面完成“冬季攻势”的重点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落实“四送四通”直通车作为重要措施和抓手,迅速发起“冬季攻势”。以提高脱贫质量为首要,抓紧制定方案,抓住动态管理,抓好逐县调度,着力做好贫困县摘帽工作。以深化行蓄洪区脱贫攻坚为重点,坚持“奔小康、促振兴”两步走基本思路,按照“减总量、优存量,建新村、分步走”的总体要求,打好政策“组合拳”,重点解决好安全、环境、发展问题,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以实施十大工程为抓手,对建设类项目加快施工、尽快扫尾,对发展类项目抓好巩固、全面提升,对保障类项目持续优化、精细落实,着力推动政策举措精准落地。以强化担当作为为导向,优化考评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抓好年度考核评估,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实现连战连捷。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细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着力抓好今年工作收官,狠抓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全面落实“冬季攻势”重点任务,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确保实现连战连捷。要及早启动谋划明年工作,围绕脱贫目标、“十大工程”、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补齐“双基”短板建设等重点,排出任务单、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有关项目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郑言吴林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