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塔集镇多举措做好两节期间稳定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

浏览次数:6385

年末岁尾,两节来临,颍州区三塔集镇高度重视抓好两节维稳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两节,该镇召开两节慰问工作会议,对切实加强两节慰问工作进行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将两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工作落实到实处。

一是认真摸排化解矛盾纠纷。从本月开始到年底集中开展,进村入户,在全镇范围内对矛盾纠纷、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大病救助、低保户、扶贫帮扶户及老信访户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大排查,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和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确保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开展对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组织有关单位对重点行业、用人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排查用人单位是否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是否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支付加班工资、企业经营者是否有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通过全面进行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工作大排查。积极开展对烟花经销商店、易燃易爆、校车等进行安全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针对两节期间流动人口增大,开展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传销活动。

四是实行责任包保,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市区关于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落实维稳安保责任制,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矛盾纠纷、信访稳定、安全隐患等热难点问题,定期召开矛盾纠纷座谈会,层层分解任务,实行包保负责制,明确责任人,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

五是开展冬防冬治,助力文明创建。为确保今冬明春尤其是两节期间社会安定,镇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维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党的声音,宣传新时代好人好事,促进农村文明创建工作深入进行。

六是以抓党建活动促民生。结合年终,各村党总支及党支部要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查摆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上门征求意见和建议,沟通感情,疏导情绪,化解问题,用真情感化群众、用真心换来民心,通过征求意见,整改排查梳理,转变工作作风,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