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善用“加减乘除”,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7339

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市财政局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扎实有力地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压实到人。印发实施细则,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安排专人负责上下衔接、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确保件件任务见成果。

二是减证便民,政策落实到位。集中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各种证照、证明等受理材料进行清理规范,积极主动清理财政行政权力清单目录,坚持法律之外无权利,目录之外无审批。同时进一步精简受理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推行受理材料清单动态管理制度,坚持“三不收”,即法律法规没有明文规定的材料不收,能通过第三方平台有效查询的材料不收,申请人能够以书面承诺保证相关信息真实性、可靠性且不影响第三方权利义务的材料不收。

三是乘势而上,提高群众获得感。财政窗口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思维优化财政服务流程,创新丰富财政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打造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财政服务,提升财政部门网上服务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获得感。

四是除却障碍,强化部门协作。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涵盖各相关科室单位的领导小组,整合财政资源,建立健全各部门的协调机制,提高财政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