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中市街道组织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1-10

作者:

浏览次数:628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颍泉区中市街道迅速发出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先在网上自学,后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由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充分体现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严之又严的一贯要求。”

“新《规则》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等各章中,都规定了重要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的具体报批程序,为每一名纪检干部今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依据和准则,每一名纪检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对标执行。”

新《规则》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不仅仅是提升法规位阶,也不局限于内容补充完善,而是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今后中市街道将持续以专题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开展对新《规则》的学习,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