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2019年3月)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9-03-04

作者:

浏览次数:28127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总表


  7.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总表


  8.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支出总表


  9.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和社团中介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办理我市由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市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市、区)及市直机关部分科级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市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


  (七)研究和制定全市人才工作的政策、规划,对全市人才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组织协调;调查了解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组织协调有关部分共同开展知识分子工作。


  (八)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大中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九)负责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政协、人民团体、法院、检察院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公务员法》进行管理的工作。


  (十)负责全市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一)完成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部本级预算和部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机关规范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979.52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79.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979.5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15.08万元,占95.8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91万元,占2.234%;卫生健康支出26.03万元,占0.654%;住房保障支出49.50万元,占1.244%。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79.52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201.09万元,增长5.32%,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纳入预算,人员工资增长。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市委非公工委党建工作经费、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经费和组织工作经费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15.08万元,占95.8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91万元,占2.234%;卫生健康支出26.03万元,占0.654%;住房保障支出49.50万元,占1.24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433.7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085.95万元,下降87.68%,下降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从行政运行(项)列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和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剔除项目支出后,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433.7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8.05万元,增长1.8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正常增长。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1128.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28.3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从行政运行(项)列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相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66.34万元,增长30.90%,主要原因是组织工作、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市委非公工委党建工作项目根据工作需要增加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2253万元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077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从行政运行(项)列入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具体项目有人才高地建设专项经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相比2018年预算,减少155万元,下降6.44%,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20.6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08万元,增长24.58%,增长原因主要是离退休干部逐年增资。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65.9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5.99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纳入单位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0.6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6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工伤保险纳入单位预算。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1.5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02万元,增长1.2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增长。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26.0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4万元,增长1.56%,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增长。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39.6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65万元,增长1.6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水平增长。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9年预算9.9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9.9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提租补贴纳入单位预算。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8.1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73.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7.32万元、津贴补贴152.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9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0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4万元、住房公积金39.60万元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8.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61万元、水费0.62万元、电费2.5万元、维修(护)费3.6万元、租赁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4.95万元、工会经费8.96万元、福利费0.27万元、其他交通费45.4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4万元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2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20.68万元、奖励金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万元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总预算3979.52万元,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预算3979.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79.52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201.09万元,增长5.32%,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纳入预算,人员工资增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市委非公工委党建工作经费、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经费和组织工作经费根据工作需要增加预算。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支出预算3979.5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01.09万元,增长5.32%,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纳入预算,人员工资增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经费、市委非公工委党建工作经费、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经费和组织工作经费支出根据工作需要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98.18万元,占15.0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381.34万元,占84.97%,主要用于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和机关规范化建设。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按照市委要求,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立项依据。关于在全市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阜组〔2017〕36号),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4)项目内容。推进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推进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推进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推进工作载体建设标准化,推进工作运行机制标准化,推进基本工作保障标准化,推进档案台账资料标准化。


  (5)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10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2.“人才高地建设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人才工作任务。


  (2)立项依据。办〔2012〕44号规定为推动阜阳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对人才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和部署;阜发〔2011〕3号为落实我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中办发〔2017〕24号和阜发〔2013〕12号第15条,继续开展优秀专家休假联谊活动;根据阜发〔2015〕8号、阜调转促领〔2016〕8号规定,实施创新团队工程、金桥工程、凤还巢工程、拔尖人才工程、后备人才工程和金田工程等十大人才工程。


  (3)起止时间。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4)项目内容。对市直企事业单位从市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发放津贴补助和租房补贴;对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进行表彰,落实研发资金补助;对市级产业创新团队落实研发资金补助;对落实金桥工程表现突出的企事业单位落实研发补助;组织阜阳籍高校生回阜参加人才交流活动,交通、食宿由市财政承担;对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落实津贴补助;依托国内知名高校对高层次人才分类开展2期专题培训,培训周期1-2周;评选高层次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帮带团队,并建立培训基金;依据阜阳市人才库建设服务管理办法,开展人才库建设工作;年中年终举行两次人才工作会议;为落实我市人才高地建设工程,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季度调研活动;在省委组织部专家休假联谊活动举办后,开展我市专家休假联谊活动;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对省产业创新团队进行效绩评估,开展市产业创新团队评选和表彰;根据市人才高地建设实施方案,每年评选30名左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开展市级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评选活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后备队伍评选活动、高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评选活动。


  (5)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1154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8.18万元,比2018年增加9.58万元,增长10.81%,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务用车改革补贴和工会经费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9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81.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