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

老干园地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李梦竹

浏览次数:10753

6月6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安排部署全市离退休干部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系列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绪发主持会议,副局长高东、盛利、章丽参加会议。

张绪发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组织引导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主题,精心设置活动内容。同时,要注重活动的宣传,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专题报道全市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经会议研究,确定了六个方面的活动内容。一是组织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任务,通过专题报告、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最新思想、观城乡新面貌、看身边发展变化。二是开展宣讲宣传。运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老同志讲亲历故事、谈感想体悟、赞发展成就。利用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邀请理论宣讲专家,开展大型理论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和《阜阳老干部工作交流》大力开展宣传,增加活动的影响力。三是组织座谈研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引导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回顾70年国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总结成功经验、点赞巨大成就,充分畅谈阜阳的发展成就;广泛听取老同志对于阜阳发展的建议心声和宝贵意见。四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成立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赴部分县市区、市直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发掘各地各单位调研活动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并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访谈等方式,选择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心态积极健康、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有威望有影响力的老干部进行深度走访调研。五是举办艺术作品展。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主题作品展。展现大美阜阳在经济、人文、生态、民生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革和巨大进步;展示老同志幸福美好晚年生活和阳光心态。六是举办文艺汇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组织老同志歌颂美好时代、歌唱幸福生活,展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阳光心态和精神风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