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阜南县举办脱贫攻坚培训班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梁言明 司东 王晓东

浏览次数:5051


  6月24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阜南县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天筑豪逸大酒店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扶贫办)司长钱毅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书记崔黎致欢迎词。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广美主持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崔黎指出,举办此次脱贫攻坚培训班,体现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抱定了与阜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是对阜南扶贫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阜南172万人民的关心和厚爱。扶贫对接工作以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发挥行业优势、用情用力用心来开展帮扶工作,理思路、上项目、投资金、建基地、兴产业、选人才,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帮扶,一份份成绩单坚定了阜南人民决战脱贫的决心。

  崔黎强调,把贫困山头攻下,把脱贫帽子摘掉既是全县3.93万未脱贫群众的心愿和全县人民的呼声,也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践行和使命,参加培训的镇村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力求把扶贫政策理解得更深、悟得更透,笃定滚石上山的坚定意志、鼓足破关夺隘的容忍气概,真真正正把扶贫的千钧重担挑起来、顶起来,坚决对照承诺和誓言,确保在百姓期待和各级关爱中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扶贫办)司长钱毅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攻坚克难任务的关键一年,阜南县要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攻坚目标,最重要的是防松懈、防滑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扶贫对接帮扶单位,将继续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努力做好今年定点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阜南脱贫摘帽目标。

  钱毅强调,面对脱贫攻坚过程中“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信心要更加坚定,鼓士气不松劲,抖精神增干劲,迎难而上,精准施策,真抓实干,顽强作战;标准要更加明确,必须始终坚持原则,紧盯目标不动摇,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责任要更加严格,既要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帮扶责任,也要紧盯目标责任、严肃工作责任;作风要更加务实,按照中央和安徽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反思检视,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坚强保证。

  华中师范大学中部地区减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志海应邀作《脱贫标准的理解、精准脱贫政策落实以及脱贫攻坚质量的提高》专题授课。安徽省潜山县黄埔镇黄埔村党委书记王绍南结合当地发展情况作了《扶贫党建、农村基层治理和农村经济发展等》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钱毅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卫辰,副县长曹涛等陪同下,深入到联系帮扶点洪河桥镇盛郢村调研捐建项目小广场、农家书屋、扶贫车间使用情况,到王家坝闸了解蒙洼地区在淮河流域防汛抗洪中的地位和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