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以决战决胜精神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

浏览次数:20392

  7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推进“秋季攻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惠、孙云飞、丁向群、张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扶贫办关于上半年脱贫攻坚和中央专项巡视、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下更大功夫。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防松懈,保持攻坚状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切实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要严防急躁,务求稳扎稳打,防止和克服超越实际、急于求成的倾向,一步一步走、一针一线“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节奏、有步骤、高质量地推进。要严防厌战,坚定必胜信心,既要为基层扶贫干部鼓劲鼓励,也要为他们减压减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攻克薄弱环节,在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下更大功夫。认真落实国家及我省相关政策要求,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集中火力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做到标准要严把,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举措要过硬,统筹整合资源,优化工作流程,加快实施进度;解决要彻底,加强数据比对,严格销号管理,确保年底前总体解决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


  李锦斌指出,要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在全面提高整改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对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确保不留“尾巴”。要加强跟踪问效,抓好整改销号管理,逐条逐项“过筛子”,确保整改“高质量”。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做到“不贰过”。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始终践行“三严三实”,按照“四对照四检视四整治”要求,以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真正整改不敷衍整改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一抓八整”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坚持以案示警、在受警醒中明晰法纪,坚持以案为戒、在知戒惧中守住底线,坚持以案促改、在抓整改中见到成效,切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坚决戒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李锦斌指出,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在实现稳定脱贫上下更大功夫。我省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各地各部门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从区域上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作为首位重点,统筹抓好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支持政策,坚决攻克“坚中之坚”;从对象上把特困群体作为重点,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从程序上把贫困县退出作为重点,严格执行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打好“秋季攻势”,在广泛凝聚攻坚合力上下更大功夫。各地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责任、提升能力、营造氛围,迎难而上、越战越勇,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