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张红涛

浏览次数:5868

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凝聚力,7月29日,临泉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县政协、县直工委等12个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齐飞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活动开展、活动阵地建设、离退休党员党费的交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查找了不足,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思路。

会议指出,目前临泉县离退休干部人数是1万1千多人,做好老干部党支部工作是组织的要求,是老同志们的需求,更是在职干部的职责所系。会议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关心老同志,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二是要组织好活动。活动要做到有人负责、有经费保障、有活动计划、有活动场所。各个单位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学习,让老同志从不同的视角看社会发展情况,结合老同志的身体状况,要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灵活多样活动。三是要发挥好作用。要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优势和作用,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四是要关心老干部老党员。要在重大节日对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带去组织的关心。

会议对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