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为61名离休干部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刘灯俊

浏览次数:7316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于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来说更是意义重大,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引领了新中国的建设,亲身经历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9月23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颍泉区委组织部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61名离休干部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区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刘佳、老干部股股长季云红一行三人,看望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干部邢云红、王学航、代凤锦、陆永和、梁学武等五位离休干部,为老同志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品。走访中,刘佳亲切地为老人讲解纪念章的构成和意义,并为每位老人佩戴纪念章。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近况,提前祝他们重阳节快乐,代表组织向老人们送去祝福与问候,感谢他们为颍泉区做出的贡献,嘱咐老人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表示继续关心好、照顾好离休干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老同志排忧解难。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组织部门专门走访慰问并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离休老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今后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以党章党规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标准、严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