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关工委联合临泉县关工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刘阿盟

浏览次数:6853

9月25日,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阜阳市关工委联合临泉县关工委在临泉县魏野畴纪念馆隆重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阜阳市关工委领导洪秀岭、高新著、范醒华,临泉县关工委领导赵本金、郑世民、姚德惠,阜临小学、老集中心校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活动开始,4名少先队员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洪秀岭、赵本金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接下来在魏野畴纪念馆广场进行“烈士后代讲烈士”报告会。阜临小学六年级的王一诺是张蕴华烈士的曾外孙女,她以“踏着先辈的足迹前进”为题讲述了张蕴华的革命事迹,张蕴华烈士生于1899年,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带领老百姓们打土壕,分土地,为了启发学生的革命思想,建立育才阁并竖对联:“竖起两根硬骨头,誓与土劣拼死命。”1931年因触犯土豪劣绅利益遭陷害入狱,英勇牺牲。三年级的康琪琛讲述了大爷爷康德林在中苏1969年珍宝岛战役中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事迹。五年级的程庆杰讲述了警察爸爸程文杰2009年在执行缉毒任务过程中英勇牺牲的事迹,程文杰2011年被安徽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少先队员宣读了《缅怀革命先烈 勇挑历史重担》倡议书,进行了重温入队誓词活动。


关工委老同志和同学们认真聆听三位烈士后代的深情讲述,烈士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小朋友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洪秀岭对三位烈士后代的声情并茂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牢记烈士的丰功伟绩,珍惜幸福生活,继承烈士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了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才智,让国旗更鲜艳、五星更闪亮!


参加人员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参观了临泉县党史馆。三位烈士后代在烈士陵园为自己的先辈扫墓献花,缅怀亲人,追忆英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