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赵集乡用活远教平台,开辟主题教育新阵地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

浏览次数:9102


为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员能力和水平,赵集乡发挥农村远程教育在学习资源、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用好用活远教平台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聚焦主题抓教育。坚持把党性教育放在首位,发挥电教远教资源平台优势,打造主题教育新“课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将主题教育与站点日常的学用工作相结合,根据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先进典型事迹教育等,及时下发每周先锋站点学习推荐。引导基层各党组织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善于运用农村远程教育平台,将党员活动日、党课等有机融合,把集中学习从单调的开会模式变成远教学习的互动交流模式。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结合理论学习任务,全乡共先后下发3次节目推荐,助推“理论学习有收获”。

分类组织抓教育。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方便快捷、形象直观等优势,根据“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按照农村党员年龄阶段、文化程度的不同,各基层站点合理安排观学时间和观看内容,分类组织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在确保农村党员完成理论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坚持“少占农忙、多占农闲”,合理安排党员观学时间,努力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同时,抓流动党员学习,依托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在群内推送家乡主题教育开展动态,推送“两书一章”学习资料,与流动党员在线交流、学习互动。

立足日常抓教育。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各基层党组织利用远教站点平台组织开展学习的情况进行线上督查。在每周的“集中学习日”和每月的“党员活动日”等党内活动时间节点,通过先锋站点后台,对全乡9各基层站点远教站点开机率和收看时长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现场提醒纠正。针对发现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利用远教平台开展集中组织学习力度不够等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同时不定期下村,通过实地查阅播放记录、交流研讨记录和播放预告等方式,做好远教平台的使用指导,让远程教育真正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助推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