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浏览次数:10065

  11月21日,颍上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县委书记黄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窦灿辉、马建、陈锐、郑冠明、孙悦、胡伟、李伟、许宗志、邢焕新出席会议。副县长李光亮、房鲲鹏、李元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一到第五部分。

  黄琦指出,《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个具有极强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县委常委会将分三次全文学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县委党校要拿出培训计划。县委宣传部要深入乡镇基层开展宣讲,要实化内容、活化形式,结合“四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完善各项制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颍上县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残联关于县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的汇报。

  黄琦指出,残疾人群体是庞大的特殊困难群体,也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要充分发挥残疾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抓好残联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残联服务能力,确保残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残疾人工作站管理与使用,充分发挥好残疾人工作站作用,进一步加强残联与卫生健康部门之间的联系,制定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开创全县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县监察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系列案件深入反思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汇报。

  黄琦要求,要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触及灵魂的态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真警醒、深反思、改彻底、改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的汇报。

  黄琦强调,村级党组织是党最基层的组织细胞,事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扎实有效地推动村级党组织建设工作,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团结带领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徐东升 姜煜 姜洪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