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永担在肩—— 一论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

浏览次数:9501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安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积累的新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从去年6月初开始,全省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目前已基本结束。半年多来,省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踊跃参与,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色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得到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三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通过主题教育,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和信仰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谱写了“两大奇迹”新篇章,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总揽全局,指引全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之举、创新之举,是新时代走好新长征路的政治动员、政治整训,实现了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新整队、新提纯、新升华。


  当前,安徽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