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1-21

作者:

浏览次数:12469


1月18日,颍东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顾恒中,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绪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银军主持会议。

顾恒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实力颍东、美丽颍东建设。

顾恒中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为加快颍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转变作风,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顾恒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方面具体目标,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答好对党忠诚政治卷、以民为本服务卷、奋勇竞进责任卷、干净做事廉洁卷,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

张绪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颍东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要继续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张银军对会议贯彻提出了要求。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套清单”整改落实和“四项活动”开展情况。

区四大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正处级老同志和近 5 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直其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区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五届区委委员;部分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