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多维发力,见证由“被关照”到“作贡献”的群变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10

作者:

浏览次数:8474


太和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下发通知、转发倡议书、推送微信、编发提醒短信,引导易感人群——离退休干部,学好用好科学防控知识,激发他们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离退休干部通过科学个人防护、教育子女亲朋、引导街坊乡邻多维发力,积极发挥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一是织密个人防护圈,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的各届毕业生积极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他们不做等靠党委、政府关照的弱势群体,不为儿女牵肠挂肚所累,主动通过规律生活作息、保持充足睡眠、适度室内锻炼、讲究个人卫生、注意补充营养、保持良好心态、管控慢性疾病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织密个人疫情防护圈。

二是画好家庭同心圆,养成家庭卫生的健康好习惯。离退休干部是家庭中的长辈,更是家人心目中的权威。家庭卫生的健康好习惯,在家风家教的传承中养成。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长辈们少串门、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打喷嚏或咳嗽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勤开窗通风、勤洗手,常进行室内擦拭消毒,拒收晚辈购买的野生动物产品,否决家庭聚会的身体力行和言传身教,会在子女儿孙的内心荡起圈圈涟漪,促使他们无声共画一个个小家庭的同心圆。

三是汇聚社会正能量,助推联防联控的落实不打折。在疫情防控的原墙等乡镇一线,个别村时而有人聚集,镇村干部的多次巡逻劝阻收效不大,“五老”的呵斥则立竿见影,用街坊乡邻的话说是,“五老”吼一吼,晚辈吓得腿直抖。80多岁关集镇退休老干部王守勤向关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自己省吃俭用的5000元存款的示范带动,掀起了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赠热潮。“听党的话跟党走”是离退休干部的光荣传统,全县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作用,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正确引导舆论、做群众思想工作,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或相互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劝阻各类酒席、聚餐等聚集行为,教育和引导身边子女、家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党中央和省、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指战员”“宣传员”“战斗员”的多角色自由切换中,助推联防联控措施全面落实,合力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