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选派118名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战“疫”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

浏览次数:3238

按照党中央发出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优势,阜阳市颍州区针对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人员不足的现实困难,选派118名优秀党员干部深入到58个社区、村(居),参与疫情排查,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构建点线结合、立体防控的群防群治新格局。

听从指挥,发扬疫情防控战斗精神


当前,颍州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出现由输入期转入扩散时期的趋势,正处于持续奋战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全面动员、全体行动,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这次选派任务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更是对选派的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锻炼与考验。所有选派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坚决服从街道社区(镇村)统一调度和安排,协助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坚持入网入格入户,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持守土有责,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及时发声劝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


“我报名,我年轻,我先上。”“我单身,无牵挂,请批准。”自从颍州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单位发出动员到基层一线配合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一夜之间,249名机关同志提出申请,主动请战。



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阻击红色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重点,到社区、村(居)报到的区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两找”“两格”“十必须”“十禁止”的要求,将防疫精力向城区流动人口大的老旧小区集聚,向有确诊病例的重点小区聚焦,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选派的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主动佩党徽、亮身份、明职责、带头干。重点参与外来人员排查,提高入户排查率和重点群体排查率;协助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工作,给予关心关爱;认真参与社区(村)各类巡逻值守和环境消毒整治;主动向群众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工作,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到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疫情汹汹,但逆向而行的党员干部层出不穷。截至2月2日,颍州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有5168人,党员志愿者3195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88个 ,机关党员干部118名,叫响了“领导先上、党员先上、骨干先上”的口号。



发动群众,勇夺群防群控战“疫”胜利


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全面动员、广泛发动,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选派党员干部重点在加强宣传、改善服务上下功夫,在强力消杀上见实效,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走访入户时,分享科学防疫知识,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群众疑虑,增强群众信心。充分利用职能部门优势,主动关心帮助社区、村(居)群众,解决生活困难,真正做到全民动员,万众一心,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颍州区委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验干部政治素质、担当作为和斗争精神的主战场。对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优先考虑使用;对工作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玩忽职守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