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三坚持三注重”火线发展党员

截至3月6日,全省各级党组织火线发展党员443名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

浏览次数:513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把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发现、培养和吸纳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做到“三坚持三注重”,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截至3月6日,全省各级党组织火线发展党员443名,其中医务人员283名、公安民警35名、社区(村)工作人员41名。


  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注重察看现实表现。党组织重点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深入考察,着重看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行,是否自觉为党的纲领努力奋斗,是否在抗疫一线现实表现突出。建立分批发展党员工作机制,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火线发展为党员;对暂时不能发展入党的,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持续做好培养考察工作。


  坚持把跟踪培养做细做实,注重加强思想引领。党组织坚持党性锻炼与实践锻炼并重,鼓励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关键时刻和关键岗位发挥重要作用。及时派员与在一线申请入党人进行谈心谈话,对他们追求政治进步给予肯定,勉励他们时刻以党员标准,在抗疫斗争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经受住斗争考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入党积极分子有针对性地指定一至两名熟悉了解情况的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跟踪做好上一线前申请入党人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尽快成长进步。


  坚持把相关程序履行到位,注重完备入党手续。党组织认真履行“党支部研究同意”和“报上级党委批准”等程序,指导党支部根据抗疫斗争需要,利用轮休时间,通过互联网把支委会及时开起来。各地还及时总结推广火线发展党员的做法经验,大力宣传新发展党员的先进感人事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