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清风时评:持之以恒抓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编辑部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穆文涛 李烁

浏览次数:7344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越是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越要有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决战决胜保障作用,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大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锻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扶贫队伍,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亮剑,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现象既加重了基层的负担,也损害了群众利益,必须严肃查处和纠正。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以严肃精准问责来引导、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全过程,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以有力的监督促进干部转变作风,保障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要通过监督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主责部门综合分析普遍性问题、反复出现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进而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为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