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纪委:“线上线下微课堂”精准型学习效果好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者:巩福民

浏览次数:6050

  “外查工作的四个不得要求是什么?”“案件审理部门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介入?”在阜南县纪委监委每天下班后,机关各室、组办公室内总能不时听到这样的讨论声。原来,该县纪委监委的“微课堂”又开课了。

  这是阜南县纪委监委形成的学习惯例,不定期的利用每个工作日下午30分钟下班时间,作为机关党支部各个党小组和机关室组及派驻机构的学习时间,采用微党课、微课堂、微测试的形式进行学习讨论。学习的内容既有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也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检监察机关的法律纪律规定。

  为了创新灵活的学习形式,阜南县纪委监委还利用委机关搭建的电子信息化系统进行线上学习和以室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的线下学习。

  为了让学习更有效果,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把握不准的问题,组织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进行重点讲解,答疑解惑,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系统性地掌握业务知识。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线上组织学习16次,各党小组和室组及派驻机构自行组织学习讨论活动125批次,通过深化线上、线下学习的运用,达到了学习的目地,为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尖兵提供了学习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