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程祥婷

浏览次数:5834

颍东区老庙镇始终把紧抓干部作风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结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狠抓干部作风问题,以执纪问责转变作风为抓手,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注重警示强党性,筑牢思想红线。通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整顿作风,学习省市区各级暗访督查中发现问题的通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等文件,敲响思想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实时通报对镇村干部的督查巡察和出勤情况,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让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能坚守思想红线,树牢责任意识。

注重学习强基础,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每周例会集中学习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就扶贫资料档案整理和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开展镇村干部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帮助镇村干部和扶贫专干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让全镇上下都成为脱贫攻坚政策的明白人和宣传人。同时,利用微信群不间断推送新理论、新政策,营造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的工作氛围。

求真务实转作风,担起扶贫责任。紧盯脱贫攻坚核心和重点工作,健全镇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责任制。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放下身子,沉下心,进村入户仔细排查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访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疏导,转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立查立改,力争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真抓严管敢问责,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干部管理,在工作、会议、考勤管理等方面做了严格的规定,严格请假制度,按周上报镇纪委备案。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大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结合日常的督查巡查和出勤情况,对各村包村干部的作风纪律和帮扶人入户帮扶等进行走访调查,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不实等现象,采取约谈提醒、书面通报、问责等方式,严肃责任追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