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给党员教育加“料”提“味”,为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李文心

浏览次数:8828


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最小单元,而党员教育又是支部基础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在新形势下,充分利用好党的最新理论作为精神武器,创新载体为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不妨在党员教育中加点“料”提点“味”。

做好底料,为党员教育调出“党味”。党员教育应当凸显出政治训练和党性锻炼,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把入党的过程作为党员教育的第一门课,让《党章》成为共产党员的枕边书,口袋书,成为约束自己言行的标杆;充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借鉴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划分小单元、小专题,经常开展集中研讨,让党员教育在思想碰撞中升华,在交流互动中提升。

端上主料,为党员教育调出“辣味”。鉴不能自照,尺不能自度。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牙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员教育中的常态,让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辣味,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经常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阶段性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整治作风,坚决避免“灯下黑”问题。

搭配涮料,为党员教育增加“鲜味”。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应当开展“微党课”,鼓励党员人人开讲,分享学思践悟中的收获和体会;应当登临“初心台”,鼓励党员人人上台,回顾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前行的途中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开展“党员进社区”、“党员亮身份+X”、“三联四建”系列活动,立足岗位,承诺践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党员教育在走村入户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就上蘸料,为党员教育去除“腥味”。祸患生于幽微,防范当于未然。党员教育应当加强警示教育,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选好用好各条战线各领域的反面案例不断丰富教学资源,以反面为戒为训,剖析根源、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引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少数人警醒更多人,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受警醒、受警觉、受警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不断补足精神之钙。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