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浏览次数:10454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和全国扶贫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抗补促”专项行动调研指导总体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的重要指示,以更大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举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人口大幅降低、群众收入显著提升,贫困发生率大幅降低、脱贫质量稳步提升,区域性整体贫困大幅降低、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升,基层负担大幅降低、贫困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在局部地区、有些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必须保持定力耐力,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把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与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督导调研发现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坚决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改不全面不放过、改不彻底不放过、改不到位不放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的重要指示,以更强力度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要突出目标导向,聚焦“深贫堡垒”抓攻坚,更加坚定地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作为首位重点,统筹抓好皖北地区、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聚焦“挂牌督战”抓销号,坚持既督又战,把督的机制转为战的力量,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聚焦“三户一体”抓帮扶,对未脱贫户要坚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脱贫监测户要实行动态管理,对边缘易致贫户要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相结合,对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要做到应保尽保。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跟踪关注疫情,着力把影响降到最低;持续盯紧核心指标,着力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双基”建设,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条件,确保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突出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指示,以更硬担当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部门责任,以责任到位促工作到位。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要深化“一抓双促”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贫困群众主体作用,以组织提升促能力提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加强监管执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