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浏览次数:10874

  4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以更加过硬作风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中办《通知》精神。部分省领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顽瘴痼疾,必须“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下大力气整治。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办专门印发《通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正风肃纪半步不退的鲜明态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的坚定意志和对广大党员干部关心激励的博大情怀。我们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统筹“两手”、打赢“两战”的迫切要求,是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有感的重要举措,是砥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下去。中央开展“基层减负年”以来,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我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新提升,突出问题治理成效得到新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新提升,制度机制建设得到新提升,达到了政治生态净化优化、干部作风明显变化、人民群众广泛认同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但也要清醒看到,形式主义之弊非一日之寒,减轻基层负担也非一日之功,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必须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切实加以解决。


  李锦斌指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必须砥砺“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着力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决不干那些自认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着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注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干部的关心关爱,精准审慎实施谈话函询和问责,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构造基层智慧治理体系,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减负赋能,加强城乡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建设,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