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浏览次数:8240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分类施教、精准施策,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丰富形式求实效。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邀请省纪委宣传部有关同志授课以《身边的警示,永远的戒鉴》为题作报告,从当前全省腐败犯罪的基本原因、腐败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告诫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坚守处事底线、净化交往圈子、增强廉政勤政理念。同时组织到案发单位讲授廉政课,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法意识、提升履职担当。结合具体实际,利用近年来该县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梳理汇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剖析根源、以案示警。

  分类施教重精准。阜南县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参学单位分为县四大班子、教育、政法以及副县级建制镇4个大类,选择近年来市县纪委监委查处典型案例,按照职务、级别及违纪违法类型的不同梳理为4类,分别作为县、乡两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分类施教,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

  联系实际相结合。结合开展的“三查补、三提升”专项行动,紧扣警示教育“四增四联”重点内容,对“关键少数”开展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督促参学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观看警示教育片,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以上率下促学习。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四联四增”,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优良作风建设年”、“四项活动”、“三个常态化”要求以及当前正在做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截止目前,已集中开展学习6次,班子成员研讨交流13人次,其他参学单位已开展集中学习36次,集中研讨17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