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韦伟: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浏览次数:19892

韦伟,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临泉人,1984年10月部队退伍,同年入职界首市交通运输局,现任界首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

立场坚定,爱岗敬业

该同志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根本,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该同志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勤奋,在公路运输管理所代理所长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凭借着对党的交通事业无比挚爱的情感和娴熟的业务能力,韦伟同志带领界首市公路运输管理所一班人,认真落实好每一项政策、任务。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时,该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投身于G36高速界首出入口卡点值守,积极配合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重点对进入我省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把好了安徽省的西大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该同志自愿交纳特殊党费1200元,示范带动全所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攻坚劲头足,模范作用强

2019年末,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晚18时,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和指令后,该同志立即组织运政执法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年初一当晚21点在省域交界G36高速383南京方向出入口、洛阳方向出入口紧急布置2个防控卡点,并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提前两个小时完成设立公路卫生检疫站点指令。随后,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省域县域交界处布置防控卡点11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令,落实好车辆登记、人员测温,同时积极与属地乡镇密切联系,做好返乡人员隔离工作。

该同志作为界首市疫情防控交通组领导成员,除协调交通组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疫情工作抓好落实、有序推进,同时还身先士卒,主动担负起卡点值守的任务,每天工作近十几个小时。

疫情防控前期,在个人防护装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该同志主动把防护装备优先保障卡点医护测温人员使用。该同志说:“虽然都是一线,但是测温医护潜在被感染的风险最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防护装备要先保证最危险的岗位。”

以身为盾,舍小家顾大家

87岁的老母亲放心不下这个57岁的儿子,但是知道儿子工作的重要性,电话中欲言又止的语气变成了“能早些回家就早些回家吧,我们吃饭等你。”但他考虑到防控工作紧急,还有值班值守任务,且有潜在的感染风险,婉拒了母亲的要求。

两个年幼的外孙女是韦伟的心头肉,往年的这个时间段本该是万家团圆、济济一堂的时刻,但是2020年这个春节假期,他全天坚守在防疫一线,默默负重前行,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他说:“我在这里守的是大家,大家安全了,小家才安全。” 面对两个外孙女的视频电话,他总是草草几句就赶紧挂了,他说:“我怕看到孩子哭,我也会哭,这样孩子心中的外公就是不是坚强的了,但是每次挂了电话,还都想再打回去看看她们。”疫情期间他从没有喊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风务实严谨,勇于拼搏,善于攻坚,在其带领下,界首市公路运输管理所连续多年被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阜阳市交通运输局表彰,其个人在2002年度荣获共青团阜阳市委“阜阳市青年岗位能手”,2003年抗击“非典”中表现优秀被评为阜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1998年、2002年、2010年获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先进个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