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闫文茹

浏览次数:5783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根据颍泉区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6月23日下午,颍泉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结合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差距、挖根源、明方向。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绍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主持会议,区领导虞建斌、兰玉、常利华、王震、李继双、廖越、武亚东、沈立贤、张振粤参加会议,陈雷、孙朝阳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严格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颍泉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关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方面有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刘洪洁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章绍伟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要求,颍泉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深度、有质量,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剖析深刻、互动开诚布公,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章绍伟强调,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聚精会神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颍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围绕重点任务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

刘洪洁在代表区委常委会作表态时指出,区委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推动颍泉高质量发展。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聚焦查摆出的差距和问题,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并与“354+N+X”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勇于担当尽责,坚决实现“两个确保”。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机遇,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常态开展“四项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对照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深刻汲取中央通报教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