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健全“四项”机制,在“留住”人才上做文章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袁龙

浏览次数:4365

颍泉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5253"工作布局为工作导向,在不断健全“留住”人才机制上做文章,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智慧力量。

健全招录机制,让优秀人才不拘一格。统筹企事业单位需求,准确掌握企业2020年度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计划,为9家企业45个岗位通过全市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发布81人的人才招录公告。主动联系企业注册安徽公共招聘网,将线上注册招聘流程进行解读和共享,帮助企业尽快招录人才,助力复工复产,先后组织9家企业开展11场网络招聘活动。目前,已招聘到岗技术工程师、研发部经理等9名年薪10万元以上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健全评选机制,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组织评选20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0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5个区级产业创新团队、50名农村实用人才,累计奖励165万元。对优秀人才公开表彰,利用政府网、“微颍泉”微信公众号及颍泉区先锋网,宣传报道优秀人才先进事迹。今年拔尖人才的宣传累计阅读量达5725次,网友留言好评三十余条,进一步激发了各类人才工作热情、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健全推送机制,让优秀人才崭露头角。积极推送优秀人才和团队参与上级的评比表彰。2017年以来,先后有1人获全省创新争先奖,1人被评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3人被评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人获得省委组织部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资助, 5人被评为市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8个产业创新团队入选省级产业创新团队,争取省市资金155.4万元。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和创业创新团队入选省市的比例逐年增多,获奖比例在全市前列,实现颍泉新突破。

健全奖补机制,让优秀人才人尽其才。积极落实引进高层次人才认定及奖补,开展高层次人才认定,已认定26名高层次人才,已发放奖补资金126万元。连续3年开展科技创新奖励评审活动, 2019年度对评选的优秀企业和个人奖励资金574万元。良好的引才奖补政策,使安徽智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邓毕力科研团队形成了良好化学反应,从初期的北大研发队伍,目前又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层次人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新材。该项目已入选全省第四批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名单,并被推荐到科技部作为“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