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开展党员电教远教督查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6678

为切实推进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建设,5月中旬到6月下旬,颍东区电教中心对全区远程教育站点运行使用情况开展督查,督促各基层站点健全远程教育“管、学、用”良性循环机制。

此次督查工作,根据全区基层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实际,制作督查清单,督查组成员深入全区12个乡镇(街道)、117个村居(社区),对远程教育站点的运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地了解和摸底。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督查以下三个方面,一查组织领导。各站点电教远教工作是否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二查站点设施。站点是否安装在党员活动室;各站点标牌、管理制度等是否按要求上墙;站点线路是否整齐规范;电视大小能否满足需求等。三查学用情况。站点是否制定月度播放计划;是否公布节目预告;是否按照计划播放课件并及时整理归档;是否详实、规范填写播放记录等。

目前,全区129个四类站点大多能落实管理制度,学习记录详实,并将日常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起来。检查中发现的站点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通过颍东区电教工作微信群推广学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负责同志,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全力推进基层远教站点的规范化建设。

通过此次督查,更加准确的掌握了各基层远程教育站点工作情况,找准查实了个别站点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为更好地服务各地党员群众提供了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