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界首市:“夜谈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编辑部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

浏览次数:4979

  “‘界首夜话’真不赖,为咱老百姓提供了一个‘交流发言’的平台。”日前,安徽省阜阳界首市泉阳镇王付全村村民马成友心情格外高兴,兴致勃勃地与大伙聊起“界首夜话”活动。



  原来,在王付全村组织开展的“夜话”活动中,他提出王付全村主要道路口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安装警示牌的建议。没想到,第二天,村里就购置了一批警示牌并组织人员在村主要道路口进行了安装。同时,村里还利用广播广泛宣传道路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去年10月份以来,界首市着手组织开展“界首夜话”活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晚间和周末群众在家休息的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之中,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灵活、宽松、开放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用心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问情于民、问安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


  为确保活动做深做细做出成效,界首市建立了“夜话”活动工作机制,即问题、意见建议定期收集、定期交办、定期督办、定期反馈,确保问题、意见建议从提出到解决形成闭环,推动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活动中,乡镇街道、村(社区)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台帐;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期答复,研究解决;乡镇(街道)、村(社区)不能解决,属于市级层面解决的,由乡镇街道填写《不能解决的问题交办清单》,根据市直单位部门职能,以交办单形式进行交办;问题解决过程中,定期对交办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推动交办问题及时办结;问题解决落实后,以反馈单形式及时把办结情况反馈至群众,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真正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目前,界首市已开展“夜话“活动342场次,参与群众5673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35条,收集问题665个,现场解决246个,限期承诺解决419个。需要市级部门解决的问题28个,涉及农业农村、水利、民政、交通等14个职能部门,现已解决到位16个。


  “‘夜话’活动让群众的事有人办,群众的惑有人解,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感情,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界首市泉阳镇王付全村党总支书记王允龙深有感触地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