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又见王家坝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

浏览次数:6219

  洪水进家园,良田变汪洋。7月20日8时31分,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放水,滚滚淮河水又一次流进濛洼蓄洪区。这是濛洼蓄洪区第16次开闸蓄洪,王家坝人再一次用开闸蓄洪的壮举,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面对蓄洪,王家坝人这样说——“为了削减淮河洪峰,确保两淮能源基地、京九和京沪交通大动脉、淮北大堤及沿淮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我们王家坝人义不容辞。”“请党和政府放心,我们绝对服从命令,顾全大局。”“我是老党员,我带头撤离。”“人在堤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王家坝闸开闸蓄洪的消息,经中央、省、市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有人感慨、有人泪目,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拳拳力量。


  有一种感动在心头——网友“春风十里不如你”:“舍小家为大家”,这六个字对于淮河沿岸的蓄洪区来说很沉重,从小不明白庄台的意义,长大才明白是世代人的付出。网友“赵振宇”:每一次看到濛洼人民为了防洪撤离的场景,都久久难以平复心情,希望可以多给他们一些帮助,共同渡过难关。


  有一种牵挂在萦绕——网友“假装”:这里是我的家,敞开胸怀的王家坝,每一次艰险来临的时候,不计较得失代价。网友“一块咕噜肉”:为王家坝点赞,洪水无情王家坝有情,愿洪水早日退去,愿你们早日重返家园。


  有一种精神在传递——网友“顶影”:王家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网友“善于知足”:最淳朴善良的农民,“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淳朴的文字,厚重的情谊。王家坝精神是王家坝几代人努力奋斗积累的宝贵财富,是颍淮儿女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全国各地网友的关心和关注,激励着蓄洪区人民不怕困难,战胜洪灾,守护家园、奋力前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