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选派帮扶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双战”必“双赢”的决心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魏彭彭

浏览次数:4784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近期泉河、颍河水位不断升高、部分农田受灾的严峻形势,颍泉区选派帮扶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从“扶贫工作队”变身“防汛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

防汛救灾上重实干。行流镇三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灾情发生以后,迅速协助村“两委”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和党员先锋队,组成了以党员为主的沙颍河巡堤小组和防汛应急连,制定值班表,24小时值班和堤坝巡逻。汛情以来,三义村驻村工作队共摸排走访贫困户68户,摸排上报受灾面积750亩,维修群众房屋8户,联系爱心企业为庙湾李新学、李凤良、李凤山3户贫困户更换铝合金窗,疏通排水沟6条,下涵管4处,全面做好受灾群众的帮扶工作,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脱贫攻坚上展实策。“大叔大娘,家里的房子漏雨吗?吃的喝的够吗?这雨下得大,有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我腿快,我来解决。”郑寨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家连关切地询问村里的贫困户,连日来,郑寨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起,逐户到受灾较重的贫困户和村民家中走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实地查看登记房屋、农田、禽畜和其他产业受灾情况,询问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安抚情绪的同时,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

为民办事上显实效。面对灾害可能对养殖业造成的影响,行流镇宋湾村驻村工作队得知村里贫困户李治成养了16只羊,但羊圈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后,紧急会同包村干部在地势高的地方连夜搭建了一座简易的新羊圈,为了防止羊因淋雨生病,又请来兽医诊治,及时消除了贫困户因灾返贫风险。与此同时,宋湾村驻村工作队利用集体经济收益为8户贫困户安排了村级辅助性岗位、为3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放了救助金1500元,利用“宋湾村救急难互助基金”为3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放了救助金,确保脱贫路上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