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黄琦到半岗镇开展“颍上夜话”活动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09

作者:

浏览次数:4146

  8月6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县防汛救灾指挥部政委黄琦到半岗镇开展“颍上夜话”活动,围绕行蓄洪区运用补偿、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等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种植大户以及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话政策、听民意、解难题,为库区群众重建家园提振信心。他强调,颍上县直有关部门、半岗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颍上县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保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扎实做好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各项工作。颍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岗镇党委书记王秀梅以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晚7时许,黄琦来到颍上县半岗镇戴家湖村党群活动中心,与来自戴家湖、徐郢、孔台、黄连沟、庙台等村和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就水毁工程修复、灾后重建、生产自救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进行现场互动,征求意见建议,并就部分问题进行现场答复交办。

  “我们戴家湖这一片有很多种植杞柳的大户,这次汛情对他们影响比较大。”戴家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许家满首先提出问题。随后,黄琦问道:“杞柳受灾情况怎么样?”“你有什么补种的建议?”黄琦要求,半岗镇要及时行动,认真核查受灾面积,及时向颍上县防指上报灾情;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发放救灾补贴,进一步提升群众发展信心;县农业农村局要认真研究,科学指导群众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农作物补种改种工作,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种粮大户陈文勇流转的3000多亩土地全部受灾,眼下需要申请贷款进行生产自救。黄琦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渡过眼前难关。黄琦表示,颍上县委、县政府将及时研究制定“政策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受灾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生产自救提供资金支持。

  王炳华是颍上县半岗镇戴家湖涵闸险情解除后的回迁户,黄琦关切地询问道:“家里现在的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王炳华说:“家里生活很好,政府照顾得很到位。”黄琦要求,要坚持民生为本和问题导向,解决好受灾群众住房、饮水、供电、卫生防疫、出行等紧要问题,团结带领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我经历了二十一次洪灾了,这次是我看到政府行动最迅速的。”贫困户邱大敏说,“现在的政策好,我相信我可以努力脱贫致富的。”黄琦鼓励他坚定信心,相信有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通过发展产业,一定能够脱贫致富。黄琦强调,要深入走访调研,坚持因户施策、一户一案,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说问题、提意见,黄琦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黄琦指出,今年汛情来势迅猛,颍上县半岗镇广大干部群众在颍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奉献和牺牲;共同守堤护堤、巡堤查险、抢险救灾,做到后勤保障充足、群众撤离迅速有序,打了一场抗洪抢险大仗、硬仗、胜仗,为颍上县抗洪抢险工作赢得了时间、为夺取抗洪抢险阶段性胜利做出了贡献。颍上县半岗镇广大群众要继续发扬“颍上抗洪抢险精神”,坚定发展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坚持做到水进人退、水退人进,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打好打赢防汛救灾人民战争。颍上县直有关部门、半岗镇要认真排查,全力抓好行蓄洪区内杂物清理,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尽早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精细做好查灾核灾报灾工作,规范流程、严明纪律,对弄虚造假行为严肃处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解决对策,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让群众满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