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郭庙镇:组工干部当有立秋的“获得感”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12

作者:王威

浏览次数:5675


立秋至,暑去秋来。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今年的立秋注定充满别样的底色。经过了上半年的忙碌,下半年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立秋,立的是当下,代表的是收获。节气如此,组工干部也亦然,要有满满的“获得感”。

在“我言秋日胜春朝”中,收获奋斗精神。奋斗精神是组工干部传承的红色基因。组工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锤炼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百炼成钢,真正做到“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传承红色基因,向“改革先锋”于敏、“时代楷模”张富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组工干部也要注重识别具有奋斗精神的干部。担负起为党选好、育好、用好优秀人才的重任,为他人选好“嫁衣”,甘当“绿叶”,用好每一名优秀人才,要有“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政治定力,也要有具有“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政治品德。

在“秋水共长天一色”中,塑造宽广格局。练就“功成不必在于我”的大境界。“功成不必在我”,既是为人之镜,也是从政之道,每个组工干部都要传承好组织人事工作者甘为人梯的红色基因,并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岗位当作干事的平台,精心谋事、专心做事、坦荡处事,彰显组工人的力量,让党的组工事业保持勃勃生机。造就“敢作敢当”的洒脱和豪爽。组织工作的政策性、连续性、指导性都较强,组工干部要时刻彰显豁达的力量,拿出“敢做敢当”的洒脱和豪爽,多一些“跟我上”的洒脱,少一些“给我上”的推脱,敢啃最难啃的骨头,敢抓最棘手的问题,更要在危难时刻,踊跃“做先锋”,敢当“开路者”。

在“不破楼兰终不还”中,锤炼忘我情怀。九十九年风华正茂,答卷人初心如磐。面对困难和考验,组工干部要做好答卷人,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韧劲,“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冲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牢牢抱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崇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操,答好新时代的考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心中有民、一切为民”,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把满腔激情完全投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去,把自己的命运前途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甘于无私奉献,要以一种“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姿态,干好组织事,做好新时代组工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