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泉阳镇:“农民电影院”让远教站点更有人气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李丽 白永明

浏览次数:11163

为加强社区文化双基建设,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整合资源,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打造了一座现代化“农民电影院”,定期为群众免费播放红色电影,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和谐美满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农民电影院安装有空调、大屏和专业的音响设备,150个观众座位高低错落,环境不比专业电影院差。电影放映一般安排在周末,社区提前排好放映计划,每次放映前,通过广播、微信平台,做好提前宣传。到了放映时间,社区居民都会扶老携幼提前来到电影院,吹着空调等待观看。

这个周末播放的电影是《我和我的祖国》,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电影院里座无虚席,电影画面清晰,声音立体感强,居民被银幕上精彩的电影画面所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感叹声。

“以前想看电影,得跑几十公里以外,到县城去看,还得花钱花时间。现在我们社区的电影院,有空调,看电影也不要钱。”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居民张明耀说,“我这七十多岁的人啦,平时没事也就是在家打个麻将,玩个扑克,搞不好还输几个钱,现在社区有了电影院,没事来看看电影,比打麻将强。”

“‘农民电影院’也是社区党员的活动室。我们除了每周给群众放电影以外,还在这里开展一些活动,宣讲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介绍道。社区农民电影院在给居民送去欢乐、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也成为了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重要联系点,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称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