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

浏览次数:5580

  8月24日,颍上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主持会议。马建、程晓醒、徐云飞、陈锐、郑冠明、孙悦、胡伟、李伟、杨进山、王勇、邢焕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颍上县直十大工程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黄琦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阜阳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指明了今后发展的前进方向、激发了颍上县全县上下的决心斗志、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颍上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力量更加强劲。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决不能松口气、更不能歇歇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黄琦要求,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从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县际交叉普查反馈情况看,部分乡镇、个别部门依然在思想认识上存在侥幸心理、工作上还存在短板弱项。下一步,要拿出疫情防控的斗志、抗洪抢险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再鼓干劲、全力冲刺,把精准帮扶工作细化到每个村、每一户,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确保脱贫攻坚战万无一失;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以静心绣花的功夫奋力攻坚;要锁定决战决胜目标不动摇,精准精细规范台账资料、积极查缺补漏,确保“三类户”账实相符。

  黄琦强调,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鼎担责,以万众一心的决心决战收官。主要精力要下沉一线,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攻坚;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脱贫攻坚第一组长、第一队长要工作到位,尖刀班要瞄准薄弱环节;各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增强帮扶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以贫困群众发自内心的满意度为导向,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了解、认可、主动参与。要强化纪律规矩,严防弄虚作假。

  颍上县副县长吴建军通报脱贫攻坚县际交叉普查反馈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窦灿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要求,颍上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颍上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颍上县扶贫战线党性修养;要锁定八大重点任务不放松、坚决守住底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之又实;要优作风、严纪律,解决好核心任务落实问题、资料翔实问题,确保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