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老干园地

发布日期:2020-08-27

作者:王洪儒

浏览次数:10527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水平,8月24日至26日,阜阳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80多名来自市直和各县(市、区)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或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朝晖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老干部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自身建设,在注重“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的提升。三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把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工作开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张经雨,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县市区老干部科科长时春柳,市委党校讲师潘行,分别就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授课。市公安局沈传芝、阜南县苗集镇袁明义、颍州区程集镇戎法宗等3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张绪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既讲解了理论知识、指导了具体业务,又进行了经验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要按照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标准,对标对表,切实做好具体工作。要开展好支部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在社会各项事业中的正能量作用。要主动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与发挥老干部作用相融合,与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