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增强脱贫攻坚“人才引擎”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8-29

作者:

浏览次数:3590

近年来,安徽省太和县注重发挥“人才引擎”作用,人才工作重心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汇集人才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政策引领,增强人才“生血”功能。出台《推进大众创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意见》《科技特派员基层行动管理办法》和《关于建立太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县管乡用”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系列人才政策,吸引人才向农村脱贫攻坚一线回流。

注重培训,增强人才“造血”功能。2019年以来,开展技能脱贫培训1039人,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1523人,招募就业扶贫基地15个,开发公益岗位2050个,安置贫困人员就业1114人,发放各类就业扶贫岗位补贴和职业教育补助591万元。开展电商业务知识普及和创业培训94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678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50名,造就一批电商、农资经销、中药材种植等行业优秀人才。

结对帮扶,增强人才“输血”功能。发挥农技、科技、医疗、教育等领域人才作用,遴选168名基层农技人员与自种自养贫困户结对,提供技术服务;选派45名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77个贫困村;招聘“县管乡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98名,选送乡村卫生人才市级培训168人次、县级培训3800人,助力健康脱贫;选调20名城区骨干教师到贫困乡村支教,招考乡村教师150名,让贫困村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