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阜阳发展的实际成效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3573

  9月7日至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阜阳发展的实际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期2天,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大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学习和研讨,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和砥砺奋进的再出发,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光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把握新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把握新机遇、加快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是把握新路径、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的现实需要,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摆上突出位置,多学一层、学深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杨光荣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最核心的要义就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阜阳优势,更好地推进阜阳各项工作。一要聚焦收官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跟进“一户一案”,有效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进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二要聚焦高质量,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建设产业项目、壮大实体经济、抓好科技创新、保护生态环境,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推进经济发展迈出崭新步伐。三要聚焦一体化,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搭建平台载体、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招商力度,高水平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更大突破。四要聚焦获得感,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工作,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民生福祉得到显著改善。五要聚焦强党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推进政治生态实现持续优化。


  杨光荣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及灾后重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精准扶贫、产业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一要在经济发展上谋划推进一批重大举措,着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区域重点城市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区域消费集聚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等“一区一市三地”。二要在硬件设施上谋划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实施好现代水利设施建设工程、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三大工程”。三要在民生改善上谋划开展一批重大行动,扎实开展脱贫质量提升行动、公共服务提升行动、生态环境提升行动、社会治理提升行动等“四项提升行动”。四要在体制机制上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改革,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林长制河长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五大领域改革”。五要在党的建设上谋划落实一批重大任务,着力实现理论武装常态化、干部队伍年轻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正风肃纪长效化“四项要求”。


  杨光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门必修课和一项长期任务,带头抓好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带头抓好调研,按照调研课题分工,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谋深谋细贯彻落实的科学思路、具体举措和方法路径,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带头抓好落实,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注重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阜阳发展的实际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