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应急管理局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12450

9月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安全监察专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暨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应急系统近期违纪违规案例,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了警示教育,达到了以案示警的目的。局党组成员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发言,研究了加强规范管理廉政风险薄弱环节的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以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例为戒,对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力、接受企业吃请、违规兼职、违规取酬等方面,进行自查整改,防止出现类似问题,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借鉴外单位好的做法,在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专家费用、安全评价等环节,严格约束、规范管理。三要教育提醒,严格要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苗头倾向,加强日常教育提醒。要以对组织、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所属人员,做到严管真爱。四要严明纪律,严肃查处。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滥用职权等问题,做到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亲力亲为,克服官僚主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克服官僚主义,形成上行下效、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二要注重实干实效,杜绝形式主义。要统筹考虑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精心谋划、认真开展,注重实际效果。三要精减文件会议,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压缩文件、压缩会议,文件要控制篇幅、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四要围绕中心大局,增强服务意识。办公室是全局的中心枢纽,要围绕办文办会办事,参与政务、掌管事务、搞好服务,服务大局助推工作。五要改进机关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市局层面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应急管理系统非常重要的一环,要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