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13

作者:董振乾 陈振 杜晓雯

浏览次数:6023


  9月12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崔黎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主持开班式。

  崔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落实到阜南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阜南力量,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中展现更大作为。

  崔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亲临阜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沿淮发展的深切关怀,对灾区百姓的深情牵念,和对灾后重建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前进方向、砥砺初心使命、点燃担当激情、淬炼履职能力,有力推动阜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黎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潜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切体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阜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

  崔黎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躬身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坚决贯彻好“两个坚持”这一指导方针,按照省市部署,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准确把握好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实现好双胜利这一目标任务,紧盯防控重点,健全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谋划好规划编制这一科学指引,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阜南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研究提出具有牵引性的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项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健全防灾减灾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灾后恢复重建这一殷切嘱托,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做好蓄洪补偿,做好适应性农业发展;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做实做优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完成好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任务,切实抓好实体经济,抓好项目储备,抓好招大引强,抓好投产达效;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担负好生态环保这一重大使命,切实践行好“两山”理论,守护生态“红线”;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用好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兑现好脱贫摘帽这一庄严承诺,推深做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季度攻势、监测预警,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提升好治理能力这一执政关键;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巩固好民生保障这一短板弱项,通过稳就业、兜底线、强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好党建引领这一政治纲领,通过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崔黎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安排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持续加大学习深度、宣传温度、贯彻力度,做到落地见效。同时结合各地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民生期盼、积案化解、乡风文明、发挥“两个作用”等积极开展工作,全力开创阜南发展新局面。

  李云川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开展好此次专题培训班提出要求。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县四大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工委主任,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县直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