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开展深化“四项活动”夯实干部作风专项行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

浏览次数:975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太和县以开展“遍访贫困对象”“三联四建”“太和夜话”“四送一服双联”四项活动为主要抓手,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四项活动”夯实工作作风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围绕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精力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做到“两个更大”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上新高度,引导教育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抓好提升能力培训。聚焦推动落实“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加快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招商引资”、“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点工作项目,办好各类专题培训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读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找方向、找政策,更好地推动工作。同时,严肃培训纪律,培养干部良好学风。

二是深化“四项活动”,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继续深化开展“四项活动”。落实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对县级领导干部参与“四项活动”进行提醒,推行“日报告”“周督办”“月通报”,对阶段性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下步安排等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聚焦落实问题整改。将开展“四项活动”收集到的问题,连同中央脱贫攻坚巡察反馈问题和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查找的问题等纳入整改范围,一体化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解决“清零”。落实问题办结讲评,推广好经验,宣传好典型。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查摆整改“浅、浮、推、粗、过、假”等形式主义问题,从根本上铲除滋生形式主义的土壤。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通过持续落实“电视问政”、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开展机关效能督查考核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从严“监督管理”,改进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加强政治监督。通过对党员干部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处理敏感问题等跟踪考察,了解党员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和“社交圈”等活动情况,重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能否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监督。加强纪律监督。通过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效能督查、干部考察等多种途径,重点监督党员干部遵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继续推进党员领导干部监督进社区,实行党员干部在社区情况联系通报制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党员干部监督“死角”和“盲角”。加强服务群众监督。继续推行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开展“三联四建”、“党员活动日”、“周末义务劳动”等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活动,到社区报到登记的党员干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实现党员干部监督与社区共建 “双赢”。倡导厉行节约,通过开展“遏制“舌尖上的腐败”专项整治,加强对党员干部生活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